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换工号咯

这两天,心情又好得冒泡了。昨天晚饭的时候,在HR的线人"小桂",兴奋地跑过来:"小林姐姐,今天你一定会很喜欢我的,我有好消息了",还没等小桂往下说,我已经猜到了一二,轮到我换工号咯!兴奋之余,我第一时间把MSN的名字改成了,辞工换工号咯!

新的留言一经发布,立即引来了多人询问:要辞职了呀!我说不,是换工号。哎,在华为待久了,惯性思维,以为所有的人都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换工号在我看来就是一笔莫名其妙的格外收入+可能的一周假期,虽然不是免费的,只要能休到我就很满足了。关于这一周假,在四个月前就开始被我算计了,目的地是美国是毫无疑问的,但在东海岸和西海岸之间我还是做了一阵子思想斗争的,不说中间的斗争和论证过程了(过于复杂,删xxx字)。

昨天,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很认真地作了2个小时功课得出的结论---去东海岸:从rome 飞西海岸的最短时间的航班都在16小时以上,一般在22小时,实在太长了,而且我一直觉得应该跟恋人去西海岸,来感觉了,就顺便把婚结了,超级简单。

这次是计划跟山川妹妹一起去,我们小分了一下功。以前很不喜欢做旅行规划,就像不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一样,总觉得船到桥头自然直,但这种观点在这两年发生了很大变化,我开始觉得规划太重要了,这样你会促发你去认真思考,你选择的是不是你最终想要的也许还需要实践证明,但很显然,你能把你显然不想要的排除掉。也许年过30的人就是这样---越来越保守了。这也是一种成熟,因为你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更努力寻找想要的。这种太保守也许会让你错过很多美好。世上所有的美好不可能都被你占尽了,所以要有取舍。但人生不就是这样,在可能的得与失之间寻找平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