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遇上小偷

恶梦一样的一天! 心情已经跌到了谷底.
早上8点10分就出门了,先是怎么也打不通出租车公司的电话,不得不提着行李走很远去搭乘Metro,然后是metro坐错方向,不得不提着行李在地铁站上串下跳.到了火车站,已经错过9点05的火车,于是只能搭乘晚一班的.最恶梦的事情,在padova火车站,我把我的”小白”弄丢了.准确说,小白被偷了.我很确信在火车站超市卖单时,我还感受到它温热的体温.比较有讽刺意义的事,怀疑小白被偷的那段时间,我应该是在站台上很认真地阅读一个中文说得非常好的女基督徒送给我的基督教科普材料,当时还觉得说得特别有道理.
虽然都是身外之物,但意外失去小白还是让我非常非常难过.自从在美国采购了小白以后,小白一直是我最心爱的玩具. 每天听着它悦耳的铃声起床,总觉得动力十足;我用它记录生活,打发无聊的时间; ,虽然,在公司,有Iphone的并不在少数,但还是忍不住不时在朋友面前炫耀一番,因为实在太喜欢了 .实在没有想到,我的小白就这样失踪了,很多照片都还没来得及拷贝出来,日常消费的信息也没来得及做个备份……虽然生活已经不止一遍的告诉我,防范于未然是多么多么重要的事..
当时在美国买小白的时候就是一个挺奢侈的想法,730美金对一部手机来说真的是太贵了,当时也是心痛了很久,加上八年换工号得来的意外之财,才下的决心, 一直以来对小白都小心翼翼,呵护有加.就在上火车之前,还想着回中国后,要给小白买个外壳,前阵子不小心摔了一下,心疼了好几天,这下可好.
也奇怪,这两天都特别紧张小白,好几次有把它弄丢的错觉,后来发现,小白好好地呆在包里或大衣口袋里,虚惊一场,真希望今天也是一样的情况,所以上火车后,把包反反复复检查了好几遍,很不幸,这次就没这么幸运了.
算了,不写了,也不想了,越写越难过,不管怎么样,小白也算是陪我走过一段了,但愿小白的新主人不要虐待它呀!明天要把电话卡停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