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瑞士逃票记

受瑞代的盛情邀请,在周四的下午重回bern,在那儿过个周末。为此,老岳极其不爽,不管了,反正明年就要走的人了。比起脏乱差的意大利,瑞士真是好太多了,环境整洁,民风纯朴,是我喜欢的风格。引用我们一个瑞士员工的话:意大利是欧洲的中国,中国是亚洲的欧洲,哈哈,不知道这个评价算是贬义是褒。
好久没来瑞士,手头自然没有瑞郎,瑞士也算是生根二年了,还在用瑞郎,可恶。于是在火车站用50欧元换了一张50,一张20的瑞士法郎,没想这两张纸币竟然成了”百万英镑”,因为车站自动售票机只收硬币。于是上车向一MM求助,她努力搜刮了她的钱包,可惜没找到足够硬币换给我,而旁边看着的热心阿姨也开始找硬币,还是未果,大家建议我向司机求助,跟那位可敬的老司机沟通后,也不知道他听懂我的话没,总之,他摆了摆手,吐了吐舌头,面对我的20瑞郎,摆出很无奈的样子。见状,善良的乘客们开始安慰我说:就不买了吧,没关系的,于是,在乘客,司机共同唆使下,善良的中国人民只能选择逃票了,在瑞士这种文明的地方逃跑,有点内疚,哈哈,就当牺牲小我,为公司省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